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数字图书馆

Автор Jessica Weiss
Oct 30, 2018 в 数字新闻

2010年4月2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巴黎建立了一个收集重要文献和数码资料的在线图书馆,目的是促进跨国家和地区文化的相互了解。

欧洲新闻中心认为,世界数字图书馆(World Digital Libary) 的建立是为了寻求“展示和分享全人类文化财产”。 James H. Billington,美国国会图书馆负责建立世界数字图书馆的负责人介绍:“这个图书馆由世界领先的美国国会图书馆所建立,我们希望这个图书馆能够提供易于浏览的界面,并免费向全世界的学者和好奇的人开放。”

这个数字图书馆最初建立的时候规模很小,拥有来自19个国家的26个研究中心的1200余件文献,并由学者用阿拉伯语,中文,英语,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俄语进行研究。目前世界数字图书馆希望有更多国家和图书馆提供各种资料,用来丰富这个智慧宝库。

希望访问世界数字图书馆,请前往 http://www.edl.org/en/

This story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English, and translated by Jing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