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在线:想做多媒体记者吗?现在就开始吧!

por Amy Webb
Oct 30, 2018 em Miscellaneous

我知道你们当中很多人正转型成为数字记者,要么在你目前的媒体,要么开始新的职业。我和《今日美国》多媒体制片人Joshua Hatch聊过天,他和天才设计师、程序员、记者一起工作,通过录像、照片、音频、图表、文本和数据来讲故事。我们来看看他是如何做多媒体项目的,也许可以帮你进入数字新闻界。

Amy Webb:因市场和技术的变化,很多在纸媒和广播台工作的记者们都在寻求机会变成数字化的记者。可他们并不知道该怎样开始,你是怎样开始在《近日美国》作为数字制片人的呢?

Joshua Hatch:老实说,我是通过熟人介绍才获得这个工作的,我在骑士报业集团(Knight Ridder )和论坛报集团(Tribune Co.)时的不少同事都去了《今日美国》。我想我并不是他们能找到的录像、音频或动画方面技术最好的人,他们看中我是因为我有广泛的技能,还有长期编辑网络新闻的经验。

AW:《今日美国》需要多媒体记者具备哪些技能?

JH:我想好的多媒体制作人应该有一个坚实的新闻业背景和理解能力,同时对创造性地讲故事、新技术有强烈爱好,愿意去改变采用新方法,并有基本的项目管理技术。这些就是成为出色的多媒体记者的基础。

AW:当传统媒体经过不同的技术变革后,网络新闻看上去都是片段式的。以前,做新闻分为印刷、广播和电视媒体等,它们都有自己特定的一套技能,现在数字新闻记者也有分类,比如多媒体制片、资料库、程序员等。你认为对有意转行的记者来说,需要在某一方面特别突出吗?

JH:.数字新闻内容非常广泛,包含内容很多,没有人能够掌握全部技能。我目前算是已经了解很多东西了,但我不是任何一个领域的专家,这或许并不是成功的经验。我建议想要进入数字新闻行业的人,不需要对所有方面都有理解,但能够至少成为一个方面的专家,人们总是需要专家的。

AW:很多IJNet读者在海外,如果他们要开始多媒体制作,该怎样办?你认为首先要做的是什么?

JH:我想最简单的开始方法是试验。并不需要上课或文凭才开始进入网络新闻,也不需要很多昂贵的设备,没钱的可以买台二手电脑,博客什么的都是免费的,现在就开始学吧。

AW:纸媒记者用Flash软件做数字新闻,是不是应该从某个特定的软件项目开始学,比如Flash?

JH: Flash和其他软件包都是很简单的工具。在某个层面来说,把一个工具学得专业很有用,但只学一种工具并不是好想法。工具总在变,而且有些工具并不适合某些工作。

AW:你是怎么学技术的呢?过程是什么?

JH:.大多数时候,我从身边其他人身上学习技能。我像看他们怎样做,然后问问题,参与他们的工作,最后试着自己来做,问他们的意见。我寻找尝试和操作的机会,从网站、书和朋友那里偷学知识。

AW:你最喜欢的在线多媒体项目是什么,IJNet读者可以将它们作为网络新闻的样本吗?

JH:我是Brian Storm's work的爱好者,The Ray Farkas 录像非常棒。.

interactivenarratives.org上面的内容也非常值得学习。我也是lasvegassun.com的狂热爱好者,我认为这个网站组织得很好,排列得很漂亮,很容易使用。prescription interactive也做得很聪明,虽然我希望上面的地图能够实时更新。

当然,我不得不提《纽约时报》。他们创立了非凡的多媒体样本,不过偶尔我会觉得他们把问题弄复杂了。比如说,我认为它的版面非常天才,但对多数人来说或许太复杂了。再次声明,它非常棒,毋庸置疑,他们设置了一个高门槛。

AW:如果一个传统记者要转型,你有什么建议?

JH:有好奇心、灵活和开放,然后去尝试。

艾米·韦伯(Amy Webb),数字媒体顾问,韦伯媒体集团(Webbmedia Group, LLC)CEO。她创办了Knowledgewebb,全新的多媒体培训网站。韦伯媒体集团是一个卖方中立企业。这里表达的任何关于产品或是服务的意见,都是经过测试、研究和采访的。Amy Webb和Webbmedia Group, LLC的任何雇员都没有接受这些产品卖方的任何经济或是其他的利益。

This story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English, and translated by Jingyuan and Shu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