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建立数字互动地图

par Bonnie Bogle
30 oct 2018 dans Miscellaneous

如果你希望能够以快捷的方式在网站上建立一个互动地图,你有两个主要选择——使用Flash或者Google。对移动设备的流行程度来讲,Flash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占据移动市场大部分江山的iOS并不支持Flash,因此只剩下Google和其他一些竞争者,例如Bing。但是现在,我们正在开发一些开源技术帮助提供其他可替代的工具,以帮助快速建立互动地图——用户总是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对地图设计和显示数据的控制。

TillMill,我们的开源地图设计工作室,现在在Github上为用户提供互动最新版本的互动地图制作工具。一旦用户通过Github设计互动地图,你可以将一些数据通过Shapefile这个程序实现互动化。

MBTile格式是我们提供的一个管理和共享地图文件,你能将任何由TileMill制作地图文件轻松的导出。当你将地图通过MBTile格式到处,所有的互动内容都将储存在你的MBTile文件中。这样允许我们能够完全独立设计和管理自己的互动地图——包括外观、感觉和数据点——并和Google Map有相同的速度。

一个利用TileMill技术制作的互动地图包括美国广播公司(NPR)的“我爱NPR”Facebook 应用,这个应用能够帮助用户挑选和在地图上定位他们喜欢的电台。

最近,Tom MacWright在一个全球领先的环境会议“Where 2.0 Conference”介绍了快速设计互动地图和其他新兴的开源互动地图技术,特别是将它们与Google Map进行比较。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内容,你可以点击这里查看他在博客的PowerPoint

这篇文章由IJNet合作伙伴——PBS Mediashift IdeaLab初次发布,IJNet经授权翻译并转载此文。PBS Mediashift IdeaLab由一群致力于在数字时代改变社区新闻发展的创新者联合撰写的博客。他们获得了美国奈特基金会的资助,用以支持和关注重塑社区新闻的发展。

This story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PBS MediaShift Idea Lab, and translated by Jingyuan Huang, edited by Yoland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