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在线:互联网“要做的和不要做的”

por Amy Webb
Oct 30, 2018 en Miscellaneous

在我的专栏里,涉及了很多关于在线社交网络(Social networking)工具的应用。要想在社交网络取得成功,网络影响力是最为重要的,而不仅仅是在线追随者的数量。

但是记者都生活在现实的世界中,因此发展现实中的人际关系,了解自己在生活和社会中的位置,对于记者来说比虚拟的网络更加重要。这是值得注意的一点。

蒂凡尼.沙克福德(Tiffany Sch), 韦伯媒体集团(Webbmedia Group)和 master networker的媒体专家将和大家分享她对于网络的一些经验。蒂凡尼是活跃的媒体专家,她是美国在线新闻协会的成员,并担任了2009年该协会年会的联合主席;她是美国各州与地方政府记者组织Capital Beat的执行主管。在这之前,蒂凡尼在隶属于美国普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非盈利、非党派在线新闻网站Stateline.org担任助理高级编辑。蒂芙尼获得东卡罗莱纳大学的创新写作的学士学位,并取得了玛丽曼特大学的研究生学位。她还是一个获得执照的会议组织者,作家、出版过作品的诗人。除此之外,蒂凡尼还担任Phase2 Technology的商业发展专家,致力于培养年轻的记者和技术人员。

Amy Webb:很多记者忽略网络的重要性,你认为网络对于记者来说是必须的吗?

Tiffany Shackelford:网络对于记者有着重要价值。网络是一个发现新资源和故事线索的好地方;随着行业不景气,网络是找工作、专栏、项目的好地方;最后,我们都需要网络专业社区的的交流,为彼此提供意见和支持。

AW:记者对社交网络的态度大相径庭:有些记者擅长使用社交网络帮助新闻报道,有些则还怕接触这些媒体。你认为呢?

TS:我建议记者至少去尝试使用社交网络。它可以被当作一个名片夹——你可以与很多很棒的人取得联系,特别是那些你平时很难接触到的年轻人群体。有时,你甚至一个很久失去联系的朋友或是邻居会在网上给你提供很好的想法,信息,或是联系人。我最近就和两个朋友去得了联系:一个在联合国工作的幼儿园同学,另一个是任职于奥巴马政府的童年好友。如果没有网络,我们肯定不会再有联系,它帮我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我认为人们对于社交网络有太多的成见,但是你至少尝试一种;对于一个现代记者而言,了解和使用它将会成为一个必备的技能。

AW:什么样的社交网站是最好的?

TS:我喜欢使用Facebook,它使用简单,同时也能联系上很多人。工作中我喜欢使用LinkedIn,它能帮助你联系上某个特定专业领域内的人,你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向他们提出各种问题。

AW:对于新手而言,应该怎么样开始熟悉和使用社交网络?

TS:首先你要确定你的目的是什么,你的社交网页是对每个人开放,还是只想将它用于职业需要还是个人需要。LinkedIn和Facebook都很好,如果你愿意公开你的邮箱,你很快可以找到很多朋友。 或者你可以从使用一个封闭的社交网络开始。例如,我是一名通讯社记者,我们在Ning上面放上自己的个人资料,并于其他记者联系起来。

AW:一旦你选择使用某个网络,你怎么维护它?这需要很多时间吗?

TS:我每周都会花时间上网查看我的社交网络页面,阅读大家的留言和评论。我从中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

AW:在同一个社交网络上,你会把你的私人朋友和职业联系人混在一起吗?

TS:我不介意不同的圈子融合在一起,但是我确保网站的内容中不存在攻击性、政治化、太个人化或者太负面的内容。如果有人在我的页面上发表了评论,我会接到通知,并查看网上的内容。我会选择性的删除一些不适合的内容。但是对于人家和密友,我使用Google Groups和其他封闭的网络。

AS:你认为人们在使用社交网络中存在什么错误吗?

TS:我发现不少人将网上的联系人当作朋友,不过如果你希望真的如此,你必须做更多的努力-网上的联系不代表你可以和他们发邮件,打电话,并获得积极的答复。社交工具只是人们认识彼此的开始。

另外,很多人利用社交网络发送垃圾邮件。我会用社交网络的邮件功能来告知人们我现在做的事情,或者感兴趣的文章和活动。我每个通知的发送对象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

不要过分分享你的内容,如果你是因为职业需要使用这个网站,不要在随便分享任何无聊的聊天内容。

AW:当网友们见面时该怎么做?

TS:网友见面能让你获得很多内容。首先记得带上你的名片。第二,用心记住你和不同人谈话的内容和他们的名字。第三,确保你用心聆听和注意各种细节。最后,不要只和一两人聊天,尽量和各种各样的人去交流。

艾米.韦伯(Amy Webb),数字媒体顾问,韦伯媒体集团(Webbmedia Group, LLC)CEO。她创办了Knowledgewebb,全新的多媒体培训网站。韦伯媒体集团是一个卖方中立企业。这里表达的任何关于产品或是服务的意见,都是经过测试、研究和采访的。Amy Webb和Webbmedia Group, LLC的任何雇员都没有接受这些产品卖方的任何经济或是其他的利益。

This story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English, and translated by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