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在线:看媒体如何有效利用即时通讯工具

por Amy Webb
Oct 30, 2018 en Miscellaneous

大家都很熟悉目前流行的社交媒体工具,如Facebook、Twitter和SMS。我将介绍三个出色的交流工具,并向大家解释为什么我认为它们具有积极影响力。

1 地方报纸+短信息。 TBO.com《坦帕论坛报》(Tampa Tribune)、Centro和新闻八台的网站(这三家机构全都在弗罗里达州的坦帕),全都在试行短信息。

TBO.com在最近的海岛主题活动中启动了一个手机项目。TBO.com给参加庆典的人发送有赞助的短信息,提醒人们关于活动和停车的信息。参加者可通过82672 回复TBO.com来获得更多关于活动的信息,或上传看法或新闻。

TBO.com最近还开始启用二维条形码。他们将条形码贴在城市的某些地方,参观者可用他们的手机扫描获得历史、事件、文化信息。(点击这里Click here下载入门读本和二维条形码)。

2 Twitter。 我知道我经常提到Twitter,但它确实是非常强大的沟通工具。《商业周刊》总编约翰·拜恩用Twitter来发布他杂志上的内容,同时也用来获取新闻点子和读者反馈。你可以读他所贴的内容,也可以在这里追踪他的痕迹。http://twitter.com/JOHNABYRNE

3 协作报道。 我已经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讨论直播博客/现场讨论工具,我一直在想怎样用让记者们使用它们。这种方式是由新闻机构引导讨论,任何人都可以发表评论、链接、点子等。目前已有很多出色的新闻媒体用现场协作的方式进行报道,如《多伦多全球邮报》(the Toronto Globeand Mail's)去年一月报道的一起地铁枪杀案。之后,全球邮报通过博客讲述他们为什么选择直播博客,以及怎么运用博客直播新闻的。他们使用的软件来自多伦多的一个软件公司,《新闻周刊》、雅虎、《名利场》和《奥斯丁政治家评论》目前也使用着该软件。

再如,有人认为新闻报道里关于猪流感地图的链接不是很理想,所以向博客编辑布罗迪·范隆询问,是否有人知道更好的地图。一两分钟之后,有人贴了一个新地图,经过测试显示它比原先的好,有更多关于猪流感的新信息及来源等等。这就是所谓的“集体智慧”。

你觉得它们怎么样呢?

艾米·韦伯(Amy Webb),数字媒体顾问,韦伯媒体集团(Webbmedia Group, LLC)CEO。她创办了Knowledgewebb,全新的多媒体培训网站。韦伯媒体集团是一个卖方中立企业。这里表达的任何关于产品或是服务的意见,都是经过测试、研究和采访的。Amy Webb和Webbmedia Group, LLC的任何雇员都没有接受这些产品卖方的任何经济或其他的利益。

This story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English, and translated by Jingyuan and Shu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