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Cloud帮助记者进行调查性新闻采访

por Amanda Hickman
Oct 30, 2018 en 调查性新闻

美国调查性记者和编辑协会(IRE)最近宣布了他们的年度获得者名单,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两名获奖者都将DocumentCloud技术融入了获奖报道中。自1979年以来,IRE每年都为杰出的调查性新闻作品颁发奖励。今年,该协会表彰了美国《洛杉矶时报》关于加州一个最贫穷城市的薪酬的报道,另外一个是美国“国际调查性记者联合会(ICIJ)”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关于全球石棉贸易的联合报道。

背信弃义(Breach of Faith)

IRE将奖章授予《洛杉矶时报》的一篇名为“背信弃义”的报道。这篇关于金融不当行为的调查性新闻报道揭露了加州小城Bell市大规模贪污腐败和管理不善的报道。《洛杉矶时报》记者揭露了政府发放过于高昂的薪金(包括超过百万美元的赔偿金事件)和蓄意伪造财务报告的事件。

他们利用DocumentCould技术,发布市民关注的政府成员提供的虚假工资信息,同时还包括对于这些腐败成员的诉状

尘土中的危险(Dangers in the Dust)

国际调查性记者联合会(ICIJ)和BBC通过他们的报道“尘土中的危险:全球石棉贸易的内幕”联合获得了这个奖励。通过长达一年的报道,他们将所有文件资料的材料添加到了DocumentCloud这个日益增长的数据库中。

更多获奖作品

在国际新闻界,我们还看到了很多其他著名的新闻奖颁发给了DocumentCloud的用户。上个月,美国记者Alex Richards和Marshall Allen被授予Goldsmith 调查性新闻奖,该奖项是由哈佛大学Shorenstein中心设立,目的是奖励那些“促进政府、公共决策、或政治行为更加有效和有道德”的调查性新闻报道。Richards和Allen因为他们对美国拉斯维加斯医疗系统的深度报道而获得了这个奖项。

在由组成这个获奖作品的5个系列报道中,Richards和Allen利用DocumentCloud与读者分享他们拥有的文件资源。这样的报道正是我们建立DocumentCloud的时候想要帮助和支持的。

至少有一个Goldsmith新闻奖的最终入围者很好的将DocumentCloud很好的利用了起来。ProPublica,美国公共广播公司(NPR)的“金钱星球(Planet Money)”和芝加哥公共广播的“美国生活”节目合作完成了一个名为“博弈美国梦”的节目,这个节目揭露了华尔街加剧自身危机过程中的令人震惊的角色。ProPublica利用DocumentCloud技术帮助明确与他们不合作的人员和机构的关系

这篇文章由IJNet合作伙伴——PBS Mediashift IdeaLab初次发布,IJNet经授权翻译并转载此文。PBS Mediashift IdeaLab由一群致力于在数字时代改变社区新闻发展的创新者联合撰写的博客。他们获得了美国奈特基金会的资助,用以支持和关注重塑社区新闻的发展。

This story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PBS MediaShift Idea Lab, and translated by Jingyuan Huang, edited by Yolanda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