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在线:核对照片工具:这张照片被修改了吗?

بواسطة Amy Webb
Oct 30, 2018 في 多媒体新闻

当我开始在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院学习的时候,我最早的一门伦理课就是关于数字摄影的出现。我们怎么看待这个全新的技术?它有一天将怎样影响我们做新闻的方式?这些意味着什么?

班上的绝大多数人,包括教授,预测到摄影新闻的衰败。某天给照片做手脚就变得很容易了。将来,也许甚至我们在照片的人群中插入一个原本没有的人,都不会有人看出区别。

这个课是几年前的了,虽然新闻业摄影的世界末日还未到来,但是有些预言已经成真。在很少的情况下,摄影新闻打破了标准的伦理规范。记得路透社那张有着多余烟雾的照片吗?

.写博客的人和摄影者花了一点时间,才发现照片上烟雾的对称模式好像是Photoshop之类的软件给做出来的。不过一款新的网络工具承诺,可以发现出网上发布的照片是否异常——甚至帮助你鉴别是否经过修改。

TinEye 是一个图片搜索引擎,能够比较你搜索的图片和所有其他在线的类似图片。通过这个网站TinEye's site运用熟练的模式确认运算法则。TinEye在索引里为每张图片创立了一个独特的数字签名或者“指纹”。当你提交某个搜索图片给TinEye,它的指纹会被快速地分析,以及比对搜索目录里的每张图片。结果是一个关于网络使用那张照片和修改的详细清单……

在精确比较方面,TinEye可以发现你提交的图片的修改痕迹,包括:修剪、颜色调整、增加/删减文本和轻微的旋转。TinEye许诺能帮助你发现同样的照片在网上别处哪里出现过,照片做过任何的挑战,照片受欢迎的程度和传播情况,甚至是谁拍的照片。.

所以我用TinEye搜索路透的照片,发现了59个结果。大部分是还原照片的尺寸变化——我从没有找到修改前的原图。许多其他许诺的特点也没法实现——去决定图片做了什么样的修改比较困难,因为网站上没有修改的分类或标签。但是能够看到这张图片在任何网站和什么情况下被用过,仍然很有意思。

TinEye 仍然在测试第二版。他们目前只能搜出七亿一千万张图片,虽然我还没有看到所有的工作,我仍然进一步期待它将怎样发展——已经会怎样提升你的搜索经历。

我已经谈到过声音网络搜索的出现(emergence of voice-based Internet searching)……现在它不仅能在网上使用,也能通过手机软件使用。图像识别搜索也许将是网上的一件大事。

艾米.韦伯是一个电子媒体顾问,也是Webbmedia Group, LLC.的CEO。她也创办了Knowledgewebb,一个新的多媒体培训网站。韦伯媒体集团是一个卖方中立公司。.这里表达的任何关于产品或是服务的意见,都是经过测试、研究和采访的。Amy Webb或是Webbmedia集团的任何雇员都没有接受这些产品卖方的任何经济上或是其他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