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记者与专家联系起来

بواسطة IJNet
Oct 30, 2018 في 新闻基础

那些正在寻找可靠的专家来回答问题、接受采访或者提供事实的记者们,或者会对联合国文化联盟(the United Nations' Alliance of Civilizations)的免费在线服务感兴趣。从2008年1月开始,最近经过修补后重新发布, the Global Expert Finder (GEF)给记者和媒体专家提供了一个关于评论员、分析员和学者的可搜索的资料库。这些专家有着广泛的背景,包括政治、法律、教育、女性权力、人权、恐怖主义。全球化、宗教和艺术,他们可以用多种语言和记者交谈。

最近,IJNET与联合国文化联盟(the United Nations' Alliance of Civilizations)的Daanish Masood深入谈到了GEF,以及记者们如果从这项服务中获益。

IJNET:什么是全球专家探测器?

DM:全球专家探测器是一种在线资源,让专家和分析员们能从独特的角度分析当前时事,特别是关于敏感的跨文化问题。这些资源能让记者快速、免费和直接地联系上专家。.

GEF的核心是一个有着超过100名世界级专家、分析员和学者的资料库,这个资料库提供了他们的详细履历和联系方式。我们有一个不断更新的人名录,记下来专家的著作和最近接受的媒体采访,记者也可以就一些话题性问题,对专家进行语音采访。

GEF不只是一个网站,为了回应大的新闻事件和危机事件,我们会直接给订阅了我们服务的记者发新闻警报,告诉他们我们能够评论这些事件的专家简历和联系方式。

IJNET: GEF的目标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目标是要帮助记者的工作。记者们希望报道的故事有着复杂的政治、文化和宗教的议题,GEF正是希望能成为为之服务的一种工具。我们最终目标是促进跨文化理解,但这会完全在通过服务媒体这个群体来体现。

随着新闻24小时连轴转的时代来临,媒体又削减了驻外新闻机构的预算,记者们正面临着做综合性的全球报道的挑战。通过给记者提供各类专家,这些专家中很多人在世界某地基层工作,他们可以给重要的议题提供更多的细节,更多的故事。我们认为这样将给不同文化提供非常积极的交流作用。

IJNET: 哪些人是你们的专家,他们都来自哪里?

我们的专家来自非常广泛的背景,各个国家。我们的资源非常的国际化,并不只在于这些专家地理位置上的分布,还在于他们能提供给记者的专业知识。我们的专家包括学者,民意分析者、前政治或外交领袖、商界领袖、电影制片人、作家,甚至是记者本身。现在我们有大约120名专家,明年会增加到大约300名。

IJNET:专家是怎么挑选的?

DM:专家经过了一个非常严格的挑选程序。专家可以通过不止一种方式推荐给我们。我们收到提名后,会看他们的专业纪录、作品和专业演讲等等,看是否达到了一定水准。这些标准包括是否有持续的领导能力的纪录,表现出在自己领域里的创新力,同行评价高,最重要的是,能够推动公众辩论的特定话题的水准。

GEF是一个完全的中立的资源。我们并不审查专家的谈话,也不会去管理专家和记者的关系,除非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能够催进他们之间的联系。我们的学者是享有世界声誉的权威,我们唯一目标只是确保记者们能从如此多专家的知识和经验中获益。

The Alliance of Civilizations是联合国秘书长在2005年发起的项目。联合会最初有西班牙和土耳其政府联合资助,如今已经有超过100个的资助国家和国家机构。它的目标是减少那些使得政治冲突更加严重化的冲突,避免引发新的冲突。最初这个目标通过加强对话、加强不同文化群体之间的政策沟通等来达到。项目分为四类:青年、教育、移民和媒体。

要登录GEF,请点击www.globalexpertfinder.org。要知道更多信息,可以联系Daanish Masood daanishm@unops.org.